Nivio

是可悲的同人女,欢迎找我玩(非常想要评论拜托了)

关于格林德沃的冷战纪实(1)

*本文纯属虚构,涉及史实均为剧情让步

*格林德沃中心向,无差,洁癖或邓厨不建议观看

*感觉不适随时退出,本人热衷血/腥/暴/力,多角色死亡,不走寻常路

*确认后可继续观看,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  审判


1951年

 

“部长,有紧急访问。”

 

“让他进来。”

 

得到首肯后门外的男人直接冲撞进来了,将部长秘书推开在一旁。来人浑身是血,看得出来是根本没时间清理就直接过来了。

 

“部长阁下,德姆斯特朗突然遭遇麻瓜攻击,师生死伤惨重,而对方的伤亡几乎为零!”男人的声音因为激动和恐惧而不住颤抖,双手直直拍在堆满文件的办公桌上。

 

“别激动,您一定是受什么刺激了。麻瓜弱小又愚蠢,怎么可能突破德姆斯特朗历代校长设下的防线,他们根本没有这个能力。”

 

“这是真的!”男人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太阳穴,抽出几缕银丝,放入一个特定的容器中。房间里顷刻布满水雾,又缓缓聚拢成具体画面。首先是一个庞然大物向挪威魔法部部长冲过去,比起那种真正的山地巨怪可能还差点意思,但完全可以媲美正常体型但火龙。钢铁怪物和火龙的区别在于火龙会飞,从长管道里发射出的东西要快于魔咒击中敌人的速度,并且破坏力巨大,大约三四次就能摧毁一座塔楼。

 

“怎么可能……这件事丹麦、芬兰和瑞典的魔法部知道吗?”

 

“已经派人向全欧洲魔法部说明了。”

 

部长接着看记忆投影,突然一点红色的旗帜出现在画面角落,但很快就一闪而过,他退回去慢放这段会议,放大了旗帜所在的地方,看清楚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他熟悉这个麻瓜的旗帜,当初一件震惊魔法界的事就发生在这个国家。

 

“俄国魔法部怎么说的?他们应该全权负责这件事!”

 

男人正不知道怎么回答,一直在隔壁办公室的副秘书也不顾规定冲了进来。

 

“有没有点规矩……”

 

“部长,俄国魔法部沦陷了,麻瓜控制了俄国魔法社会!我们发送过去的文件全部被拦截了。”

 

那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国家是少数几个没有与当地魔法部建交的麻瓜政府,早在1917年就以意识形态不同拒绝了魔法部来使,事情发生后虽然各地魔法界掀起了小面积的“布尔什维克热”,但指责还是占据了主流声音。没想到这个看似最不可能失控的荒唐国家居然最先打破麻巫界限。当然,这都是那些认为魔法万能的愚蠢巫师的臆想。

 

诸位,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如果格林德沃听说了这些言论,他会轻蔑地表示,从1945年开始麻巫界限就已经开始瓦解了。

 

1945年4月

“我作为副总统的时候可是一点消息都没听到,他是怎么做到越过我、越过国会,拨款巨资研发这东西的?”

 

“这种事情属于您政府的机密,恐怕我们也不知道,罗斯福先生确实行事严密。”身着奇装异服的女性端坐在杜鲁门面前,和他进行交接工作,前一任总统罗斯福刚刚去世,所以她不得不在和格林德沃斗争的紧急关头处理这件事。对于这个新总统一直在抱怨的原子弹她其实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麻鸡的玩具怎么会伤害到巫师?没有什么用的东西还要为此计较。

 

“我明白了。能冒昧问一下吗,您知道格林德沃这个人吗?”杜鲁门压抑住心中的怒火向女巫提问,说真的,如果不是他接任总统,他也不会知道魔法的事。这些神棍看起来高傲的要命,瞧不起谁呢?

 

女巫皱了皱眉头,明显有些慌乱,“我正要说起,盖勒特·格林德沃是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他在魔法界就相当于麻……我是说非魔世界的希/特/勒。他很可能会对各国高层下手,请您务必小心。这是他的标志。”女巫用魔杖在空中画出了一个三角形图案,“不要相信任何和这个标志有关的人,他会蛊惑您。我还想知道的是,您是如何知道这个名字的?”

 

“哦,是罗斯福先生自言自语的时候我听见的。”杜鲁门把手放到办公桌下,摩挲口袋里的三角形金属吊坠,“我保证没有第三个人听见过。”

 

“那么感谢您的配合了,我们也将尽全力保卫您的安全。再会。”还没等杜鲁门回应,女巫随即幻影移形离开了这里。

 

“看来不是所有的巫师都懂得尊重。”杜鲁门想起几个月前私下来找过他的金发男人,仪态优雅富有气度,又谈吐不凡,告诉他有关原子弹的消息,当时他只当是谣传就没有相信。男人只留下了格林德沃这个姓氏和金属三角饰品。说实在的,杜鲁门并不是很能信任刚走的女巫,把自己的国民当成卑/贱物种,谈话全程没有正脸瞧过他。反倒是格林德沃给予了他足够的尊重和实质性的保护,当危险降临前,金属三角就会开始发烫,包括美军在战场上可能遇见的困难和自己仕途的问题都能有充足的时间去解决。这是预言,格林德沃懂得预言。金发巫师承诺过会为美国指点一条明路,会帮杜鲁门赢得下一届大选。

 

新任总统拿出格林德沃给他的护身符,绕着中间的圆圈顺时针旋转五圈,逆时针旋转八圈,而后一个沙哑的男声传了过来。

 

“您好,格林德沃先生。很抱歉忽略时差来打搅您,我只是想说您的预言全部实现了,我成为了总统,罗斯福政府研制出了原子弹,美国魔法国会的人也来找过我了。”

 

“您是什么想法?答应魔法国会远离我,还是和我合作?”

 

“他们的话我没全信。同样作为领导人,您应该知道一个国家的政策制定都是从国家利益角度出发的。”

 

“您当然有选择的权力。您需要我时,我自然会知道。期待我们的下次会面,这全看您的想法。”说完三角形中间的圆圈自动消失了,只留下一个框架。

 

 

 

1945年5月

这一年的暮春,对于麻瓜来说最大的好消息莫过于纳/粹德国投降;对于巫师来说最大的新闻就是黑巫师格林德沃战败了,而这件事既是好消息又不是好消息。欧洲魔法部在经历四十多年动荡后,终于回归所谓的正轨;清肃格林德沃党徒时又发现,几乎一半的欧洲人都忠心与此人,影响力远高于纳粹元首,不是处理几个战/犯,出台一些政策就能解决的,加上占据重要地位的纯血巫师多数都是格林德沃派的。这使得纽蒙迦徳审判进行的并不顺利,不过好在平时磨磨唧唧的官员们对此足够重视,两个月内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审判。

 

“判处首级罪犯盖勒特·格林德沃剥夺魔法使用权利,纽蒙迦徳终身监禁!”旁听席上的群众并不是傻子,心里非常清楚邓布利多在对刑罚内容进行最后审核时没有选择大快人心的死刑根本不是因为两人私交或者动了恻隐之心,而是因为精神上的折磨才是最恐怖的。

 

魔法部已经在民众面前再三保证会立刻履行审判要求,并且严格遵循。参与纽蒙迦徳的防卫工作是邓布利多最后的任务,至于他们会如何行刑则不是他要操心的事了。

 

格林德沃被反手吊在阴冷的牢房里,身上的伤口只被草草处理过,勉强保证不会死人。他脖子上套着的是尼可勒梅特别制作的抑魔项圈,有点像荆棘缠绕,但如果注入魔力,它的作用将不止是抑制魔力。他如今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状态,甚至可以对肉体上对痛苦无动于衷,恍惚间几个身强体壮对傲罗走了进来,掐住他对脖子往项圈里输送魔力。随着炼金术产物一点一点被唤醒,一些淡淡的、接近血管颜色的青色细藤从项圈处长出来,不过是深入到皮肤内部,甚至于缠上了格林德沃的骨骼。一瞬间的收缩像是刺激了他身上的所有神经,一直保持平视或俯视傲罗的金色头颅像是失去支点一般垂了下去。傲罗们其实对这个效果也感到莫名其妙,平时严刑逼供都不能让黑巫师低头,就这么一个小物件轻松办到了?也难怪,尼克勒梅做出来的东西。

 

发明这个项圈的人此时正在巴黎的家中品茗,向来客聊起了自己的最新成就,“虽然还是试验品,但我仍然感到不可思议,你知道的纽特,魔法就是这么奇妙。”

 

“什么会让您觉得不可思议?您可是炼金术大家了,几百年来总见过些什么奇迹吧?”

 

“没错。纽特,你对寄生虫了解多少?”尼可勒梅拿神奇动物学家可能感兴趣的话题来向他解释。

 

“知道一点,不是很多。”纽特点点头示意炼金术士继续讲下去。

 

“那个项圈就像是寄生虫。刚开始只是抑制魔力,等它被激活后就开始吸收魔力,长出细小的藤蔓,它们会通过血管深入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藤蔓的生长除了需要魔力,还需要其他养分,这些会小东西开始和格林德沃的器官争夺营养和生长空间。也就是说,明面上魔法部只是抑制了格林德沃的魔力,实际上他们给他下达了死亡通知书,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死于器官衰竭。”

 

“以格林德沃的生命换取生长……这怕不是死亡藤蔓。阿不思知道吗?”

 

“阿不思不知道,他也不需要知道。人生早晚不过是一个死字,如果让格林德沃这样天才般的人物最后老死在牢里才是最痛心的,我活了几百年了,这样的例子见了不少,我可怜他,不如让他尽快结束生命。”

 

“他又有什么值得可怜的?”纽特想起了哥哥以及哥哥的未婚妻,他们都直接或间接死在格林德沃手上。

 

“知道拿破仑·波拿巴吗?”

 

纽特仔细回忆了一下,依稀记得二十多年前在报纸上曾有人质疑他其实是一名巫师,“记得,就是引发大讨论的那个科西嘉人。”

 

“我认识他,他是哑炮,也是一个天才。他当上皇帝后对我说:‘先生,我用实际向您证明,哑炮、麻瓜可以和巫师做的一样好。我会带给非魔荣光。等我征服了整个欧洲,我就带领所有人一起征服所谓的未知世界。’”

 

“而格林德沃无非就是魔法界的拿破仑,他要首先征服欧洲,再去征服麻瓜。他想要创造的是乌托邦。但他现在被扔出他原本的世界了,如果有可能,他会再创造一个理想的地狱。”

 

“格林德沃就像失去梦想的梦想家?”

 

“对。在他最辉煌的时候,我总会想到一个麻瓜说过的:我来,我见,我征服。”

 

“那他还有可能越狱吗?创造一个理想的地狱,梅林的胡子,格林德沃的乌托邦已经不是我们能接受的了。”

 

“谁都说不好……纽特,实际上我并不建议你问这么多,接受命运的安排吧。拿破仑就死在了圣赫勒拿岛,他被囚禁在那里,死的时候按照巫师算法不过是正值壮年。”

 

纽特不是很能理解这位百岁老人的意思,格林德沃会死在壮年?还是说他可以再次逃脱,创造一个比过去四十多年更恐怖的世界?

 

“除了被消耗完后项圈脱落,还有没有什么机制可以打开项圈。”

 

“有。不过我猜格林德沃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也不可能办到。”

 

“如果他忍耐力有限自杀了呢?”

 

“那些藤蔓会让他活着的,不然它们可就失去上佳的宿主了,格林德沃魔力的雄厚程度是常人的数倍。有的时候动植物也非常精明,就让他们看惯好自己的食物吧。”

 

“也对。”纽特低下头安抚他肩头上的护树罗锅,“小家伙们总是有保护自己的方法。”

 

尼克勒梅望向窗外,此时巴黎早已解放,这个美丽的城市保存的还算完整,但其他城市可就没这么幸运了。麻瓜们的战后重建是一项大工程,国家与民族之间矛盾深厚,想要长久的和平就必须和解,这些都谈何容易?尼可勒梅几百年来和妻子经常行走在非魔世界,已经见过了太多苦难,同属人类,他哪里有不悲痛的理由?只能尽己所能救治一些人,帮做一些事。但他的所作所为并不为保密法所认可。

 

“会好起来的。”纽特充满期许地说,“战争要结束了。”

 

“希望如此。但我可能看不到了。”经历过几个世纪风雨的老人笑着说,“世界总是出其不意。”

 

 

TBC.


前几章涉及信息较多,请勿见怪

笨人初三冲刺,《纪实》处于缓更状态,中考后的暑假本文会完结,建议养肥了再看

评论(20)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