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io

是可悲的同人女,欢迎找我玩(非常想要评论拜托了)

关于格林德沃的冷战纪实(2)

*本文纯属虚构,涉及史实均为剧情让步

*格林德沃中心向,无差,洁癖或邓厨不建议观看

*感觉不适随时退出,本人热衷血/腥/暴/力,多角色死亡,不走寻常路

*确认后可继续观看,祝食用愉快

第二章  越狱(注:本章私设较多,一切皆为后文铺垫)

格林德沃的牢房是没有配备守卫的,这是数十年来魔法部总结出来的经验,除了必要的家养小精灵通过特殊途径给他送饭外,最好什么活物都不要出现,因为你无法得知他那思维活跃的大脑会想出什么办法越狱。

 

审判结束后格林德沃先生就住进了位于纽蒙迦徳塔楼最高层的豪华单人间,除了四面石墙、一张床以外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配套设施了,所谓豪华大概就是指石墙上不可名状的怪异图腾了。雪山城堡的主人坐在他硬邦邦的床上——说是床同时还连带了桌椅的职务,晃悠着自己裸露的小腿,脚腕处套着沉重的锁链,不过这玩意儿完全是鸡肋,黑巫师纤细的脚踝可以随意出入,关押他的人也太不认真了点,是没有意识到前欧洲之主的危险吗?几天下来,格林德沃不断遭受着金属藤蔓的入侵,最开始只是脖子表面有一圈荆棘状物,短时间内蔓延至手臂、后背,并且一点点啃噬他的骨肉。黑巫师当然知道这东西实际上在消耗他的生命,魔法部会抑制他的魔力是早就想到的,但没想到用了如此令人不齿的阴招,打乱了格林德沃对于现状的把控。糟糕的失控感。

 

他十分确信项圈有隐藏机制,如果是他死亡才能脱落,那未尝不可使陷入濒死状态,看看项圈作何反应,如果有所松动可以试试进入假死状态,如果项圈无动于衷——格林德沃认为就魔法部那种恶劣趣味一定不会如此,他也有自救的方法。反正没有守卫阻止,不如试试自杀,找准角度后,格林德沃向墙角撞过去,顷刻间鲜血直流。

 

血流的速度非常快,格林德沃也乐得继续给自己制造伤口,反正无聊的紧,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供自己磨。骨肉上的疼痛除了刺激感官以外无法对他造成其他影响了。血珠顺着金色的发丝滴落在他的肩头,几乎是奇迹般的,像雨露渗入泥土,所有从他身上流下来的血又回到他身上,违反常理地透过苍白的皮肤,将金属藤蔓染上红色。格林德沃发现自己此刻就像株什么植物,身体功能都不那么符合一个人类的标准,头上的伤口迅速爬满细丝,带来阵阵瘙痒。他无意间触发了防止他自杀的保护机制,细丝开始缝合他的伤口,但身体上其他如同纹身的藤蔓开始渐渐消退,血肉之间拥挤的金属物从中撤离,带来窒息的感觉。没有藤蔓后的血管显然可以通过数倍于往常的血液,还未来得及缝合的伤口又涌出大股猩红,而后被渗透入皮肤,再次回到身体里,循环往复,直到格林德沃进入短暂休克。冰冷的金属项圈此时泛着红光,正巧卡在格林德沃的喉结附近,不断挤压着这个敏感而脆弱的地方。过了有大半天左右,他从濒死状态回归正常,金发巫师觉得这实在新鲜,也许下一次可以换个死法看着小玩意如何应对。

 

经过几次自杀尝试,格林德沃大约摸清楚了这个保护机制。时间越长,他的身体和项圈的适配度就越高,刚开始身体的排异和不适逐渐消失,变成“类植物人”,从濒死状态恢复的时间也在变短。当前还无法判断过多次自杀会有什么副作用,不过他还发现自己的预言天赋在濒死状态是可以重启的,也不算太遭。如果不是要忍受金属藤蔓疯狂吸收自己的生命力,那这还真是一个绝佳的护身符。格林德沃细数自己在石墙上刻下的符号,发现已经过去一个月左右了,想必麻瓜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宣告胜利了,自己未雨绸缪种下的种子是时候收获了。想到这里,他缓缓从床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摸索上有窗户的那面墙。

 

也许其他人会认为这面单薄的墙体内并不能隐藏什么,但这不代表格林德沃不会对它做什么。他将自己的手放在其中一块儿石砖上,迅速有光亮照射他手指的轮廓。一面巨大的镜子从丑陋的伪装下露出,镜子对面的石墙后有通往城堡内部的楼梯,无需任何指示,镜子就复刻下石墙后的楼梯,但通向了一个完全不同但方向——一个镜中世界。

 

顺着台阶走下去,格林德沃来到一座城堡前,这个建筑看起来和他刚刚走出来的纽蒙迦徳监狱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实际上,城堡的大门处就刻着“纽蒙迦徳”字样。

 

“先生小姐们,今天怎么样了?”金发巫师在门前长椅上坐下,迅速有一群十七八岁模样的少年从城堡里跑出来,很多人手里拿的还有证书,“来让我瞧瞧……很好珍妮特小姐,你可以去美国上大学了,我为您感到骄傲。”格林德沃搬出来他惯用的温和和不带真情实意的笑容,“别急,我一个一个看。”他接过青年们给他的录取通知书,翻阅起来。

 

“还记得我为什么收养你们吗?”

 

“当然!”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生首先发言,他喜欢在先生面前表现自己,“我们都是战争遗孤,如果不是您,我们根本活不下来,更别提……”

 

“挑重点说,汉斯。”

 

“您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非魔法人士。消灭不平等,创造一个伊甸园。”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留着浅棕色短发的姑娘打断了他,“汉斯,你不要忘了,我们将要作为第一批思想进步人士走入社会的,大多数非魔有他们自己的一套理论,对于巫师的接受度不高。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然后努力走进非魔中心,通过专业知识改变巫师和非魔长久以来的不平等……总之这些东西先生对你说了很多遍了。”

 

“我很高兴,罗伊达小姐。”本以为这些在麻瓜二战开始之初培养的小孩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了,在这次对话后格林德沃意识到他们还大有用处。在他的理念长久灌输下,虽然他们还不能做到完全理解,但已经深信不疑,他们经常会在格林德沃藏书档案里看见一些巫师对麻瓜施暴的例子,却都被魔法部草草结果,受害者根本没有收到相应的补偿。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在书本上看到巫师都是“麻瓜”或“麻鸡”这一类带有侮辱性的词汇称呼他们,而金发巫师却从来都是用“非魔”来称呼,“好好学,就像您承诺的那样。”

 

安抚好他尚且不成熟的信徒,格林德沃弯弯绕绕走过几圈,到达此行的目的地,也就是巫师们梦寐以求的实验室,要知道一个配套齐全的实验室需要主人家付出足够多的金加隆,有些家族甚至几辈人拼拼凑凑才能弄出一个标准的实验室,我们必须原谅,巫师的轻工业重工业几乎为零,习惯了魔法带来的慢节奏生活后,根本不会像只为填饱肚子的麻瓜一样费尽心思提高效率。金发巫师拿起衣架上的立领长风衣披在身上,这件衣服多少有点防护作用,他如今没有魔力正需要这个。接着格林德沃往自己施展了无痕延伸咒的大衣口袋里塞了点小玩意儿,像是随机门钥匙、还在试验期的复活石仿制品。临走前他再三考虑,最终决定捎上自己平日里准备齐全的小药箱。

 

准备就绪后格林德沃给自己倒了杯茶,面对实验室里的地图小心盘算起来。能顺利走到现在这一步是几个月前就计划好的,甚至把失败当作一个契机,不遗余力地利用自己的一切。失败是不可逆的,这一点他尝试改变过,虽然邓布利多的决斗技巧不如他,但一心一意搞研究那么多年,总有压箱底的本事可以击败他的老情人。当今格林德沃最挂念的其实是那一批核心圣徒,几个人都是诚心诚意跟着他,大牢蹲过不少,却没一个人后悔的。就冲着保下罗齐尔等人的性命,他也不能和魔法部闹太僵。

 

他的第一站是美国,这个年轻的国家刚刚成为战争的胜利者,因为主战场均在大洋彼岸,本土倒是没受什么破坏,战后恢复速度要快于其他国家。苏联那边他也有了解过,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并没有与魔法部建交,按理说会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但战争带来的损耗太大,他们暂时没有制造出与原子弹相当的大规模战争武器。没有魔法优势如果要和巫师界硬碰硬,取胜的关键就是运用腐朽巫师所不了解的新式武器。不如先借美国的手修复自己的大本营欧洲,再搅局突破麻巫隔离。

 

离开纽蒙迦德监狱对于格林德沃来说从来都不是难事,别的地方不好说,作为这个隐匿于崇山峻岭之间的华美建筑的总设计师,没人比他更清楚每一个机关的位置。哦,自己还未面世的玩具也许可以暂时迷惑一下魔法部的蠢人。想到这里格林德沃在出发前返回了实验室,里面有一个仿真人,除了眼神呆滞一些倒和他本人一般无二。

 

“格林德沃。”黑巫师往仿真人身上洒了一点药水,叫了自己的名字。几十年后麻瓜会掌握克隆技术,无意间窥到过一次后他就试着用魔法仿制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被邓布利多打败了,魔法部将我关押在纽蒙迦德。”仿真人用格林德沃的声线回答。

 

这个答案十分准确。格林德沃在心里苦笑,到头来还是输给你了。将“格林德沃”安排回牢房后,金发巫师收拾好自己,从镜中世界的另一个出口离开了阿尔卑斯山区。按照计划他会先去瑞士中转,拿着之前伪造好的身份证明,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排队去美国。他并不是不能用门钥匙,在战争刚结束这个节骨眼上远距离传送十分不安全,说实在的,放下事务的时候他格林德沃还是非常享受麻瓜交通工具的,相对于他个人高强度的工作来说那种属于慢节奏的生活,不失为一种放松的手段。

 

飞机飞跃云层的时候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突然有点理解麻瓜诗人了,他们用自己的旅行方式,或步行或坐马车,一路上看见的种种都值得用美妙的句子记录下来,因为他们见过、也体会过这种美好。飞路和门钥匙只是缩短了时间上的距离,却无法延展巫师的思想与创造能力。麻瓜们还乐于征服,他们的生命比巫师要脆弱得多,却不厌其烦地挑战自我,死亡也无法浇灭探索的欲望。自大、低欲望、乐守其成,谈何发展?既然这间压抑的屋子无法从内部打开,那么就试试借助外力吧。

 

格林德沃又认为自己可笑的紧。费尽心思提前部署竟然还是为了巫师界的发展,想要救那些关押他的同胞,不仅可笑,还特别廉价,这种事情应该交给老圣母邓布利多。跨越大洋的旅行在思考中度过,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漫长,无所谓,他已经习惯了等待和孤独,这几个小时实在算不了什么。走出机舱的时候,华盛顿的阳光洒在格林德沃开始泛白的金发上,八月天没有让身穿长风衣的黑巫师感到燥热——不,不能再称呼为黑巫师了。如今的格林德沃只是一个尴尬的中间人,既不属于麻瓜,也不属于拥有魔力的巫师。踩踏上异国的土地有点怪异,权当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吧,看看新大陆的土地上能种出来什么东西。

 

华盛顿  白宫

杜鲁门坐在办公桌前批阅文件,战争刚刚结束导致他必须连轴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部署。就在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口袋里的金属三角在发烫,按照他的经验,应该是有事情要发生了。还没等他想起来最近有什么可能出意外的,一个他只听过几次却无比熟悉的声音。

 

“下午好,总统先生。”

 

那个他正需要的男人直直出现在他面前,仿佛神明降临。

 

“您看起来困扰极了,有什么我能帮到您的吗?”

 

“下午好,格林德沃先生。”杜鲁门不再去想他是如何进来的,“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欧洲事务很紧迫吧?”远道而来格林德沃懒得多费口舌,通过双方手里的死亡圣器标志直接传送过来了,见了想见的人也就抛开他应付一般政客的话路直奔主题。

 

“是的,我想听听您的想法。”杜鲁门站起身为他拉开一把椅子,颇有要促膝长谈的意思。

 

TBC.

逼逼叨叨:

本人是无差党+格厨+事业批,写出来的东西受众较少,如果不幸污染了您的眼睛,就当没看见退出,引战的删评举报。再有就是对感情戏无感,爱情只是佐料,没有了照样可以活的精彩,别来对我指手画脚,宣扬爱情美好的也别来我面前,现实中就对这些东西无感了,恋爱脑别嫌我说话难听。

看情况决定少得可怜的感情戏是ggad还是adgg,注意看tag就不会被雷

最后,也是必须强调的一点:这俩人在我这里敌人大于前情人

如果以上无理要求您能接受,那么本文请放心订阅(别放屁股求求了)

评论(1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