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io

是可悲的同人女,欢迎找我玩(非常想要评论拜托了)

关于格林德沃的冷战纪实(3·上)

*本文纯属虚构,涉及史实均为剧情让步

*格林德沃中心向,无差,洁癖或邓厨不建议观看

*感觉不适随时退出,本人热衷血/腥/暴/力,多角色死亡,不走寻常路

*确认后可继续观看,祝食用愉快

第三章  平衡(本章有关历史部分皆经过调整,与现实不符)

“是的,我想听听您的想法。”

 

“不妨告诉我您的目标,换句话说,您希望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格林德沃欣然坐下,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他总要以最佳面貌示人。

 

“不敢说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毕竟我还没有华盛顿那样的本事,我只要一个强大的美国,各个方面的强大。”这种事情无需掩饰,任何国家领导人都会有相同的愿望,包括曾经的格林德沃。杜鲁门猜到眼前的格林德沃先生一定有什么事情有求于自己,不然不太可能给异国麻瓜政府出谋划策。他已经见识过对方强悍的预言能力,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后怕,这样一个人如果和本国麻瓜政府联手,那么希特勒的军队会不会早已跨越大洋?

 

“现在就有一个残破不堪的欧洲摆在您面前,那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和强大的政治影响力,您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话筒和苏维埃叫板,西欧作为前沿阵地我想贵国不能不好好利用一番。”

 

“您是对的。一山难容二虎,世界只需要一个大国就够了。我的参谋们前不久也提到过要对欧洲尽早做打算,这说到底并不容易。”

 

“我手上恰好有一个适合贵国的计划书。这事总归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可以保证在您任期内完成,但其影响远远不止您的任期。至于贵国是否能拿到,全看您的报价了。”格林德沃轻笑,装作不经意整理自己的外衣,露出刻有死亡圣器符号的金色袖扣,将一个精明市侩的商人形象表演的恰到好处。

 

“您想要的我都会在不伤害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尽力满足,以总统的名义。”

 

“您对我是不是信任过头了?我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您还统统不知道呢。哦,也许您已经从魔法国会那里听闻我的恶名了。一旦出错您搭上的难道不是整个国家的命运吗?”

 

“怎么会是恶名?”杜鲁门回以同样的微笑,“格林德沃先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本人对魔法国会也没有什么好感。与其相信他们,像个傻子一样被哄得团团转转,还不如把命运抓在自己手里。咱们中任何一个都有可能背叛脆弱的伙伴关系,但利益永远不会,它是最佳指向标。”

 

背叛,这辈子格林德沃已经经历过不少了,压根儿就没有指望杜鲁门的政府能作为他一展宏图的画板,作为一个还算凑活的巫师政治家,他自然懂得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只要一个足够大的实验基地和一些研究员,地址最好选在德国,您明白我的想法。”

 

“一点诚意,作为您选择了我的开胃小菜怎么样?”格林德沃向总统借火,点燃了一支雪茄,要让没有天目的人看见预言只能通过这种将预言内容具体化的手段。烟幕中,先是美军飞机在柏林上空盘旋,又有一群亚洲人围在一起,紧接着是炮弹略过……

 

“难以置信……这是预言吧,时间是什么时候的?美国不应该再卷入不必要的战争了。”

 

“很快的,您要相信我。现在也让我看看您的诚意吧。”

 

几周下来格林德沃差不多拿到了他需要的权限,不过这个总统似乎太信任自己了,这完全超出了正常范围,以至于连柏林美占领区的权限都开放了大半,他心中隐约有了些猜测,不过当前要紧的事是组建可信任的麻瓜团队,利用好现有的,等自己收养的孩子们完成学业。至于杜鲁门?不过是一个破产的商人罢了,格林德沃还可以让他在政界再破产一次,来说排挤一个政客并不是什么难事,即便是在没有任何根基的麻瓜界。

 

“先生,我可是将美占区分享与你了,希望您能如您所承诺的一样,给美国带来不朽。”

 

“总统先生,您应该说我们共同追求的是全人类的福祉。”杜鲁门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即又热情地握住格林德沃的手对他的远见表示赞许并又一次感谢了他——也许是感激他答应帮自己赢得下次大选。各国的领导人也许说着不同的语言,但都同样客套,正如每一个热情的美国人,总统先生又用他极其丰富的肢体语言恶心了格林德沃一遍。曾经自己从来瞧不起麻瓜,如今却不得不和他们为伍,甚至借助他们的力量而非个人的力量。

 

离开白宫后,格林德沃乘坐着总统配备给他的车子前往酒店。车远不如他自己原来的那辆好,狭小的空间着实委屈了他的高个子。他不得不稍弯腰好让自己早衰的筋骨放松下来。是的,作为一个前巫师,按照特殊算法格林德沃甚至还未到中年,但抑魔项圈不断地吸食他的生命力,好为自己无声的扩散提供养分。华盛顿的交通同样折磨人,格林德沃已经习惯了幻影移形的便利,大都市的“慢节奏”变得不可理喻。

 

半个小时!整整半个小时!他的耐心已经告罄,收回原先觉得麻瓜交通工具适合放松的观点,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当初一定是疯了才说得出来。刚停下来不久的雨又展开了新的一轮攻势,九月份的首都仍然潜藏着燥热,对于人来说是闷得透不过气,对植物来说却是疯长的必要条件。抑魔项圈的金属藤蔓开始在衣领下蔓延,细小的芽叶不断抽出,而后迅速生长,紧紧缠绕住格林德沃的骨骼,大有勒断的势头,贪婪随着生命的成长愈加膨胀,肺腑之间成为痛苦的跑马场,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要承受来自各方的牵制。

 

“先生?”前座的秘书注意到了他的异常。

 

“我很好,只不过稍微有点闷——请允许我下车走走。”格林德沃顾不上秘书递来的雨伞就冲了出去。汽车鸣笛的声音让他有些恍惚,它们听起来像曼德拉草,致命、惹人厌烦。也许现在他自己就是什么草药,本能渴望雨露,又无节制生长。谁也说不清格林德沃是在雨中站着,还是他和雨水相融。

 

格林德沃最后还是回到了酒店。干燥的房间使他立刻清醒过来,这里人来人往,是一个真正的人类社会,这里有砖瓦沥青,没有适合植物生活的泥土。我是异类吗?我是什么?是活物还是可有可无的死物?漫长思考过后,他褪去立领风衣,贴近血管颜色的项圈格外扎眼,耻辱就在他脖子上,他抓挠却无法触及分毫。颈部的红痕与伤疤是最密集的地带,绕与其上的禁锢不厌其烦用怪异的银色修补伤口,直到再也看不见一点人类的皮肤。格林德沃感觉自己身上都是泥,有东西堵塞了他的喉咙,强烈的窒息感由内迸发。

 …………(没过审)

 实在是过不了审了我服了真的,这是清水文啊,有兴趣看的姐妹加下面的群吧,咱还能边聊边看文。抱歉哈,这个题材的确实有点敏感,麻烦大家了:

254175315(QQ群:真正的格厨都是事业批)有问题私我就可,本人QQ号为:1550047636

tbc.

逼逼叨叨:

本章涉及希腊内战,接下来的情节不必多说了对吧

寒假最后一更(实际上是存稿没了)中考结束后咱们暑假再见,不会咕的放心

上一章评论区很热闹啊,好久没见事业批格厨了呜呜呜,想建个群大家一起来玩:254175315

我很好说话的真的!寒假快结束了冷点没关系,先熟悉熟悉,暑假一起产粮哇

评论(13)

热度(66)